太阳集团1088vip_太阳成集团tyc234cc

新闻资讯

混铁炉常用耐火材料

文章来源:人气:发表时间:2024-04-13 15:56:49

1712995603271730.jpg

混铁炉是钢铁冶炼的重要设备之一,而耐火材料则是混铁炉生产中重要组成部分。混铁炉用耐火材料的主要特点是具有高耐火度、高抗磨性和耐腐蚀性,能够在高温和高氧化性环境下长期保持稳定的性能。

接触铁水部位的内衬通常采用镁砖和镁铬砖进行砌筑,这些材料能够承受高温和铁水的化学侵蚀。不直接接触铁水的部位则采用高铝砖和粘土砖。出铁口和流槽等关键部位,则需要使用抗热震性能较好的直接结合镁铬砖或油浸镁砖。炉顶部位的内衬则常常采用高铝砖。

此外,混铁炉的永久层常用的耐火材料包括粘土耐火砖、漂珠砖、耐火陶瓷纤维毡等,而工作层常用的耐火材料则包括镁砖、镁铝砖、铝碳化硅砖、高铝砖、高铝浇注料、刚玉-莫来石浇注料、铝碳浇注料等。如果局部损毁,一般采用耐火喷涂料进行修补,以提高炉衬的使用寿命。


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
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