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集团1088vip_太阳成集团tyc234cc

新闻资讯

热处理炉常用的耐火材料

文章来源:人气:发表时间:2024-04-17 15:59:32

1e886d1b-6916-489a-b115-07cacd53730b.jpg

热处理炉是用于对材料进行加热、保温和冷却以改变其物理和化学性质的一种设备,内衬采用耐火砖或不定形耐火材料,以及保温材料。热处理炉常用的耐火材料有粘土砖、高铝质砖、轻质粘土砖、碳化硅耐火制品、铝硅耐火纤维、耐火混凝土等。
黏土砖在热处理炉中使用较多,一般用于砌筑炉顶、炉底、炉墙、燃烧室等。
高铝砖具有耐火度高、高温结构强度好和化学稳定性好等优点,多用于高温热处理炉及盐浴炉衬,电热组件搁砖,电阻丝心棒、搁砖热电偶套管、高温炉炉底砖等。
碳化硅耐火制品,可用做高温炉的电热元件、高温炉的炉底板等。
轻质粘土砖可作为热处理炉衬的保护层,可以减少炉衬的热量损失,节省能源,同时可以缩短空炉升温的时间。
具体选择哪种耐火砖,需要根据热处理炉的工艺要求、炉内温度和气氛等条件来决定。

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

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